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院长寄语:

从大禹治水的“左准绳,右规矩,载四时”到现在的“空-天-地一体化测绘”,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测绘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现代航空航天遥感、卫星导航与定位、汽车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把测绘带入“通讯、导航、遥感一体化”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的高精尖学科专业,在国防、建筑、交通、环境、海洋、水利、农业、林业等各行各业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

如果你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豪情,

如果你有“测天地经纬,绘世界蓝图”的壮志,

如果你有“做科技先锋、建智慧城市”的梦想,

如果你有“能仰望星空、可脚踏实地”的精神,

请你走进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报考“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三个城市空间信息类专业。这是对地球和太空认识最深的专业,也是科技感最强、就业前景最好、工作薪酬最高的专业之一。导航定位、遥感监测、地图服务是我们的核心能力,未来的你,就是一张活地图,就是一颗GPS,就是有火眼金睛的孙大圣。

学院将集八十年历史积淀,融地面-航空-航天一体化高精尖实验装备,以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培养体系,为你营造一个做梦、追梦、圆梦的学术殿堂,让你尽情遨游,茁壮成长,全面成才。

来吧!让我们相约金秋九月!相聚北京建大!相知测绘学院!

执行院长刘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