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logo解读
logo解读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院徽以英文首字母G、U构成地球经纬线体现测绘学科的特点。图形上半部的图形一图多义,形似博士帽、大楼、箭头、传统建筑的特征。博士帽寓意学院卓越的教学科研水平;大楼体现城市建筑,与箭头结合寓意精准城市导航定位;传统建筑体现数字文化遗产学科方向。同时,向上的箭头形象寓意学院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稳步发展的态势。标志总体简洁大方,平稳庄重,具有学院特色的专属性,既涵盖了学科方向,又体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同时又展望出学院的美好愿景,具有一定亲和力。

学院精心打造了门厅布局,通过主题墙、模型等实物,诠释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积极向上、勇于攀登”的测绘精神,建成了展示测绘珍稀古老仪器的陈列长廊,珍贵老资料展示橱窗。以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教育部工程中心和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建成了两个展板长廊,充分展示学院的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等。精心打造了一站式服务厅、研讨室、会议室、阅览室、沙龙室、文体活动室等文化交流、健身娱乐场所,满足师生的需求,成为最受师生们喜爱的“家园”。学院楼前是2001级校友为母校捐赠的两棵银杏树,“银杏栽为粱”,校友希望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像银杏树一样高大挺拔,成为国之栋梁。


  • 院徽下载:测绘学院logo.rar